登录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更多


精华推荐>>更多


-> 当前位置: 笃学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4月21日下午,我校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讲座。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300余人参训。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活动。

戴月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意义重大。他强调,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他希望,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研读原著、深入师生、付诸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戴月波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立足史实,从毛泽东引兵井岗的决策与实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等方面展开,剖析了井冈山精神所蕴含的智慧与力量。他强调,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宝贵的思想财富,是一种具有原创意义的当代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精神传统的基础,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学员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传承并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攻克难关,依靠群众求取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作《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一一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回顾》专题讲座。他指出,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全党范围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他从整风运动的原因、准备、过程、纯洁队伍以及成果五个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延安整风运动所具有的重要现实价值,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个人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的开展。

本次专题培训以党史主题教育、政策文件解读、党建实务提升为主要内容,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读本自学、在线课程和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而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开新局,以饱满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戴月波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讲座

周雪晖主持活动

刘大禹作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六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集中培训举办

   作者:文:崔雪艳;图:胡奕;审核:周雪晖 时间:2021-04-22 10:10:25 浏览次数:

[收藏 ][ 打印] [关闭] [顶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