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更多


精华推荐>>更多


-> 当前位置: 笃学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举办

4月28日下午,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分为政策解读、实务指导和经验分享三个阶段。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培训。

周雪晖就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她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并结合新旧《条例》对比,从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等七大方面对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梳理、分析和解读。她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至关重要。她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常态化抓严抓实党支部工作,切实筑牢战斗堡垒。

耿向阳就党支部工作纪实规范问题进行了实务指导。他指出,党支部工作手册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存在记录不规范、不详实等问题,开展党支部工作纪实规范培训十分必要。他结合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从支部档案、年度工作计划、支委会记录、支部活动记录等九项内容,逐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厘清了相关概念、时间逻辑和记录规范等。他希望,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

生工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海云同学、化工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冬健老师作为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就支部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张海云以《以青春之名续航“样板”之路》为题,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从“党性教育共同体”、“术业精进共同体”、“价值认同共同体”三大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经验。施冬建立足扎实的支部工作,从练内功、铸师魂、育桃李、创实绩、优服务、重宣传六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四先引领下的“6+6”工作法,彰显了坚守初心本色,铸就真“材”实“料”的追求。

本次培训将于5月底结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将继续在“江南大学党校培训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并将以培训小结的形式对培训学习进行总结,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履职尽责能力。

周雪晖主持并作报告

耿向阳作工作实务指导

张海云作经验分享

施冬健作经验分享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1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06 16:08:20 浏览次数:

[收藏 ][ 打印] [关闭] [顶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