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更多


精华推荐>>更多


-> 当前位置: 笃学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12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以及培训班班主任、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活动。

朱庆葆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基础性工程,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抓好学习这项基本功,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他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淬炼清正廉洁的鲜明品格;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他希望,年轻干部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专业素养,投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朱庆葆以《汲取奋进力量 步调一致向前进》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三个视角阐明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决议》主要内容以生动事例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年轻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步调一致向前进,奋勇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攀新高峰。

张影陆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我校干部工作实际和具体示例,重点围绕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从六大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她指出,这48个字的新要求既有立根铸魂的高线要求,又有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还有谋事干事的科学方法,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南。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学校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集中报告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分别主持召开了首场班会,明确培训工作安排,强调培训任务要求,增进班级学员交流,同时还围绕专题调研进行了研讨,营造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

本次培训班以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以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提升“双一流”建设履职能力为重点,采取专题讲座、分班讨论、在线学习、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激发年轻干部队伍的活力。

培训班现场

朱庆葆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上专题党课

张影陆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一条: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七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集中培训举办

   作者:文:崔雪艳;图:季丹;审核:周雪晖 时间:2021-12-10 20:56:00 浏览次数:

[收藏 ][ 打印] [关闭] [顶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