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更多


精华推荐>>更多


-> 当前位置: 笃学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江南大学第46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9-10月举办江南大学第46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基层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经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批,已列入发展计划的学生发展对象(须是经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

二、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发展对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组织纪律观念,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培训内容

围绕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切实加强大学生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理解与认识等安排培训内容:

1.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核心的党的基本知识;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4.党的二十大精神等。

四、培训方式

培训时间不少于24学时,其中线上培训不少于12学时,线下教育培训环节不少于12学时。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培训依托党旗飘飘“江南大学党校培训系统”进行(网址:http://dqpp.jiangnan.edu.cn)。培训主要包括:在线理论学习、课外拓展、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在线理论学习内容由校党校统一发布,包含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理论热点和辅导读物;课外拓展的主题由学院分党校负责发布,培训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主题撰写和发表讨论内容;心得体会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在线学习,撰写并发表学习心得,心得体会将查重检测;理论测试即模拟考试,不限次数;结业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各学院分党校要设计专题培训、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小组研讨等线下教育培训环节,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知识,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

五、培训组织与考核

培训班采取校党校与学院分党校联动方式进行。校党校统一组织部署,编制培训方案,明确培训要求,提供线上培训平台,组织线上考试和颁发结业证书等;学院分党校负责细化培训计划,确定学员名单、线上发布课外拓展主题、组织线下教育培训、做好培训考勤等工作。

培训班采取平时考核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本期结业考试计划安排在10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员须完成培训计划的学习内容,经由分党校审核通过,获得结业考试资格。平时考核合格且结业考试通过者,由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六、有关说明

1.学院分党校应根据培训要求,对照培训对象条件,确定学员名单。请于927前将《分党校报名汇总表》(附件1)、《培训计划》(附件2)电子版发送党校邮箱,进行报名资格复审。

2.资格复审通过后,各学院分党校在培训系统中导入学员名单,发布培训计划、课外拓展主题,学员方可开始线上学习培训。学院分党校于928前将确定的《分党校报名汇总表》《培训计划》书面材料(加盖公章)报校党校办公室存档。

3.学院分党校组织线下教育培训环节时,应做好考勤工作,统计情况及时输入培训系统,作为学员平时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若因故请假,须填写并向学院分党校提交《党校培训班请假单》(附件3)。如学员缺课达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上,应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4.学员应端正态度,认真参加培训,在整个培训环节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一经发现,作不合格处理,并建议所在党组织取消其发展对象资格。

5.培训结束后,将“合格学员名单”书面材料(加盖公章)一式两份报送校党校办公室。

6.学院分党校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系统管理工作。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培训质量。

联系人:任轶博

地 点:行政楼A418室

邮 箱:dangxiao@jiangnan.edu.cn

附件(在办公系统下载):

1.分党校报名汇总表

2.培训计划

3.党校培训班请假单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江南大学第24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下半年“江南大学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3-09-22 14:16:45 浏览次数:

[收藏 ][ 打印] [关闭] [顶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