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更多


精华推荐>>更多


-> 当前位置: 笃学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新转正党员“心怀科技梦想 汲取奋进力量”集中参观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凝聚力,汇聚建设科技强国的智慧和力量,近日,我校举办2023年度新转正党员“心怀科技梦想 汲取奋进力量”集中参观活动。2023年度新转正党员培训班的178名学员分4个批次参加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高校肩负着追求卓越、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使命。本次参观活动,先后前往无锡市2所全国爱国主义教基地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以及校内党建教育基地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未来食品科学中心。近距离感受前沿科学技术,旨在鼓励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爱国热情、提高专业能力、提高人文素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风采、感受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来自法学院的杨金茂激动的说:“上周在数据法讲座刚刚了解了‘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卓越之处,这周就有幸一睹为快。正是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不断探索与传承,才有了今天这样的大国重器。让我们接过科技奋进的接力棒,秉持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意志,阔步向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鑫怡说,“本次线下活动让我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更加证明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博士生,我要不断提升充实自己,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人文学院的费越说,“科技创新是引领国家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我们走向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条件。青年学子更应敢于探索、用于创新,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机械学院虞汤雨表示,“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研究生,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见识了更广阔的‘智造’世界,激发了我对科研工作的热爱和向往,科研人员科技报国的热忱与奉献,亦为我树立了科研精神的典范。未来,吾辈学子一定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攻关科研难题,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参观活动,是我校2023年度新转正党员培训班的重要环节,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强化了新转正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新转正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科技报国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此前,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民族团结题材电影《一山之隔》,学习榜样的力量,同时,本期培训班开设了丰富的在线学习课程,打造多样化课堂,力促党校培训提质增效。

参观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

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下一条:江南大学举办新一届科级干部任职培训

   作者:文/图:任轶博 审核:方正泉 时间:2023-12-15 11:45:43 浏览次数:

[收藏 ][ 打印] [关闭] [顶部返回]